我在我不在的地方:文學現場踏查記

我在我不在的地方:文學現場踏查記秒殺搶購

我在我不在的地方:文學現場踏查記網友評鑑5顆星

最近好多網友都在問哪裡買

中文書-華文文學研究分類優質推薦

  • 定價:480
  • 優惠價:9432
  •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384

  • 我在我不在的地方:文學現場踏查記

    想了解更多我在我不在的地方:文學現場踏查記的內容嗎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我在我不在的地方——文學現場踏查記》,是一本以追索作家創作現場,彰顯台灣新文學與土地空間的關聯的好書。文學書寫現場,既然具有歷史、地理和集體記憶的三層內在性,通過青壯代作家的慧眼、彩筆,進入現場而重建圖像,照亮灰暗長廊,重現歲月色澤,讓我們在閱讀過程中回到作家創作的某一個時間點、某一個關鍵場所,印證我們閱讀作家作品的心得,召喚我們的感動,並且因而更深刻了解文學作家的創作風格、精神和生命,正是這本書最為可貴之處。——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所所長林淇瀁.詩人向陽

    作者簡介

    文訊雜誌社

      創立於1983年7月的《文訊》雜誌,為台灣少數重視文學史料及文學評論的雜誌。每期以專題企畫方式探討台灣文學不同面向的表現與發展,更擴及對華文文學、文化層面的關心,不僅肯定前輩作家的文學表現,也重視文壇新秀的努力創新。

      《文訊》以「快速報導文藝資訊、準確評析文學表現、深層探索文化問題、生動描繪文人風貌」為編輯方針,二十多年來已成為台灣文學研究的重要指標性刊物。

     

    目錄

    本書所收錄的文學創作現場包括作家與社群:

    【輯一】
    賴和文學足跡,漫布彰化城中
    楊逵在東海花園,辛勤墾出文學田畝
    美濃笠山鍾理和,大地書房有詩歌承傳
    林海音,台北城南擘畫文學事業
    關子嶺上陳秀喜,以笠園與詩譜成豐美的女性之歌
    艾雯在磺溪,細筆勾繪林間小澗
    左營葉石濤,舊城牆邊刻下台灣文學史
    龍潭筆架山下的鍾肇政,大河小說正發揚
    高雄余光中,詩寫海岸,關懷生命與環境
    宜蘭黃春明,帶領兒童劇團,用腳閱讀地理
    王文興,一筆一畫將文學刻鏤在城南水岸
    陽明山下張曉風,揮灑出散文風景
    溪州詩人吳晟,一鋤一筆播下種子與詩歌
    台北都會莫那能,以詩歌吶喊自由

    【輯二】
    南國名士在萊園,結社吟詠阿罩霧
    傳奇江山樓,大稻埕暗夜裡閃爍出文藝電光
    台灣文化協會啟蒙全台,從文化到社會
    琳瑯山閣,詩畫兼善的嘉義藝文沙龍
    鹽分地帶兒女,拾筆記錄鄉土愛僧
    武昌街上,明星咖啡館裡築起文學夢
    從左營到台北,創世紀與詩跨越半世紀
    耕莘文教院,守護台灣文學與藝術

     

    詳細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dqvk84598 的頭像
      fdqvk84598

      fdqvk84598的部落格

      fdqvk845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